許久沒碰音響的東西了
...前天剛剛完成。





這是有名的〝滴粒〞出的套件
其實,電路版完成很久了(半年以上了吧...)
周邊材料也都有。
但不知為什麼一直沒〝力〞完成它~~~

前天,終於下定決心完成它
蟬蟬給它開孔挖下去~~~

這個機箱是〝鐵〞的
它原本是〝三胞胎〞
我只先〝徵招〞其中ㄧ個

有誰猜到是什麼嗎?
嗯,網誌遊戲規則一:自問自答
要不然沒人理...

這是被丟棄在辦公室外的鐵製B4三層公文櫃
是可以推開形成階梯狀的那種

話說有一天監考,
〝驚見〞居然有一個三層、大小極適合裝音響的〝鐵製〞〝盒狀五面體〞被棄置在辦公室外
腦中拾荒者開關〝啪嘰〞一聲接上
不由自主的去問職員:那東西還要嗎?

帶著疑問,職員說:沒關係,你拿去用吧!


如獲至寶的我,心中大聲吶喊:耶!我省下買機箱的錢了!!

可素,可素,我忘記鐵殼要比鋁殼難鑽孔
連那隻擴孔錐都快被我搞掛了.....



該鑽的還是得鑽,該挖的還是要挖
鑽洞前,還得用鎢鋼錐敲出中心點
散熱孔不算,得先鑽35個洞,電阻散熱孔少說也有60...
鑽完洞,螺絲孔開牙;其餘像輸入、輸出端子,音量VR、電線、開關、管座.....





奮戰ㄧ個多鐘頭後
終於搞定所有的洞洞...

下ㄧ步:噴漆!

本來想噴黑色
但手邊只剩孔雀藍和金色
又不想在寒風中出門
所以啦,就是金色了!

前前後後上了四層
ㄧ整天乾燥
效果有些出乎我的意料~~~~
挺好看的




沒有發燒線材
我還不曾用過所謂的發燒料...
許多東西或許有其價值
可是,沒錢燒是個大前提
還不想為了〝燒〞而流落街頭...
玩音響的男人不會變壞
但我知道的有不少人變窮了....

〝滴粒〞這個站雖說問題多多
但有些套件還算不錯(就別管它是怎麼〝開發〞的啦)
這組裝起來後沒啥雜音
聲音是老婆大人喜歡的那種...(好家在,本來就打算放在工作室用滴...)
比起先前裝的6BQ5PP
聲音較〝純粹〞

很抱歉,我只能如此形容,別要求我寫一些〝動若XX,靜若XX;低音XXXX,高音XXXX〞之類的話....
不過,我個人倒很喜歡無間道中〝高音X,中音X,低音X〞那句話。






下ㄧ個目標是2A3single
不過,不知何年何月..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oyan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