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~~

酷默立體工作室開設琉璃珠課程囉~~




工作室成立以來,一直只是個人的工作空間

也從來沒想過要開課~(火槍只有一組,一次只能來一個!)

工具、材料以及安全顧慮都是考量

最最重要的是~~~我沒摳摳啦!一組設備就快吃不消了~~



不過不過,今年kumo的運氣不錯

申請到補助

沒有很多,但夠用了!

滿懷欣喜之餘,努力的〝擴編〞工作室的〝琉璃部門〞(犀牛,快來玩吧!)




努力兩週後,終於將原本獨居一角的設備改成現在的樣子~~

桌面是一片四尺八尺的夾板

注意!是〝夾板〞!

我從一樓將它〝拖〞上七樓...........〝一個人〞

天啊!夾板怎麼這麼重啊!!(原本還肖想將它用繩子吊上去...)

桌腳是之前一直不知道要怎麼用的三層櫃(嗯~要多多向556學習。556是誰?請參考KERORO)

桌面用美耐板膠合,包半圓飾條

氣體管線在桌面下跑,在桌緣用快拆接合氣管

因為打算在窗邊設一個熔金台,到時要能夠和一般的氧氣瓦斯噴槍接合

一方面也不用老是擔心絆到氣管~~因為....我就會....



火槍買到幾組美製的

雖然溫度上以及火焰〝形狀〞或許不如最早使用的那把日製火槍
(不知道ㄟ~我覺得火焰形狀真的差很多...)

但很夠用了~~

如果玩了那麼久的琉璃還去牽拖工具不好用是會被恥笑滴~~


既然要開課,氣體當然不能開天窗啦

所以,蠶蠶給他叫了一支十米氧氣~~

真的也是只有一個〝重〞...

不過,耐用度上真的有差異~~






至於課程,約略分為四種

每一節課2.5個小時

有十二節課的完整課程(拉絲、圓珠、管珠、扁珠、點、線....就是敎會你自己完成一顆珠珠啦)

一或二節課的深度體驗課程(先學滾圓珠,工作室提供各色玻璃絲自行玩變化)

或者由kumo帶著您的小手完成一、兩顆珠珠的淺嚐課程(千萬別懷疑!和我比起來大部分的人的手都是〝小手〞)



至於學費,請email或留悄悄話~~




目前,每週一下午已經有一位朋友來上完整課程

而前天晚上,3D(山豬)就帶著他私人秘書一起來體驗囉~~

3D說之前曾在蜻蜓雅築玩過體驗

一顆珠珠250摳摳

可是,幾乎都是原住民媽媽在後面幫他做~~

紫喵好像也有一樣的經驗

對於手作愛好一族來說,這可能和原來想像的有所落差
(也不能怪人家啦,一般人參加體驗不會想要帶回一顆歪七扭八的珠珠!什麼歪七扭八?請看最後一張照片!)


所以,如果玩家不介意

kumo倒是很樂意放手讓大家自己玩弄手上的軟熱翻轉的琉璃

但還是會在一旁隨時提醒:玻璃溫度還不夠!啊啊啊,燒太久冒泡了!玻璃要掉下去了!左手要轉,右手也要轉!(諸如此類,也就是你吃包子我喊燙啦!)


但如果玩家希望這難得的體驗結果不要太難看(其實還好啦~技巧熟練後想做還做不出來)

不用擔心,kumo也會比照一般的琉璃珠體驗帶各位製作啦!另外附送吊飾用配件!


製作中的按摩師傅~~

看起來粉~~~~專業!

我站在後面〝叉腰側目〞(好不容易讓我逮到機會嘲笑他~齁齁,隔行如隔山的啦~)



3D和他的私祕(啊啊,他妹啦~~)

帶他妹妹做珠珠的照片因為她整個臉幾乎都被我的手臂擋住了,所以沒放...



最右邊那一顆就是kumo帶著3D的妹的手做的

另外三顆則是3D自己完成的。歪~~~~~吧




以上~~

歡迎大家熱烈參與~~



kumo的mail:kumo.yang@gmail.com
kumo的電話:0939777298
kumo sculpture 工作室位置:台南市安平區,步行至安平古堡約三分鐘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oyan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