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我不太會打電動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真的稱得上會玩的,只有VR快打和頭文字D

而且,我所謂的〝會〞是會卡關的........

沒辦法~~我又不熱衷看著密技或是使用金手指...




大學時期,晚上出去溜搭時偶而到後車站的電玩店玩幾局VR2

那時期的畫面、角色還留有3d立體面

雖然不會使大絕招,但是主要的快感來自於擺弄搖桿與狂按按鍵!




去年底,給自己買了片VR4。(主要是相中大舅子那裡有PS2~~)

玩著玩著,感覺越來越怪.......

小小的搖桿把手、小小的按鍵、又小又輕的重量........





瞭了!因為搖桿!!!

那種狂操猛按的快感不見了!!!

怎麼辦?要我花個五張小朋友買一組搖桿可是辦不到滴!






所以~~土搖桿就出現了~~

既然大型機台有專人維修,那麼那些搖桿按鍵就一定有得買!

在四處搜尋訪查後,居然讓我在五期裡找到一間專賣這兩種東東的不是店的店
(因為他不是店面...他們有在y拍賣零件,日本三合零件)

搞定這些,再來就是吧賴~~控制電路板

經過徵求,得到中古、副廠搖桿一支~~

副廠的好,省得還得抓IC腳和相對應控制單位~

一拿到手二話不說,拆!



如果看官想自己做,記得一個原則:所有的電路都不要去改變!只要在相對應的位置拉線出來就可!

這支搖桿是共地,所以地線拉出一條共用即可





其他的,還是〝省〞的原則(熊曰:享樂,要建立在最低的成本上~)

手邊的木板、鋁板、以前拆電器的螺絲...

大致抓了個大小切下鋁板(1mm厚滴)

依照自己的手指位置(齁齁齁~~完全自製就是完全量身的啦)畫上孔位

再來就是挖孔地獄了......(突然覺得做音響時挖洞的痛苦席捲而來後來有四個孔我用鋸的...)

做完木工、金工,就只剩電工了~~

焊過金屬的都知道,焊電線是最好做滴~~只要你的焊槍瓦數夠,線路不要認錯,練習量也夠

絕對可以一路做到完成時不受阻礙!





完成~~

我把類比搖桿接到外頭來了

雖然用到的機會可能不多啦~~







齁齁齁~~

玩格鬥遊戲就是要用大搖桿的啦~~


重點是:只算材料的話一張小朋友還有找一張多的老人家喲~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oyan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