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~~~~~~~因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學生的問題和家長對話


每個做老師的,都有自己一套教育方式
每個學生,都有某一個比較容易受教的方向
每個家長都會認為
自己家的小孩是最好的
最優的
就算被處罰也不該是被〝著重〞處罰的那一個



在學校,正常授課之外
做老師的還必須面對各種不一樣的即時狀況
這些即時狀況
無法錄影、沒有錄音(我想,就算有也是學生偷拍的)
一有任何爭執,學生因為是〝學生〞
為師者的任何一點處裡上的差錯就變成十惡不赦!
但不會有任何人想到:前因為何?
更不會有人顧慮到:老師也是人!


不管事情如何發展,到最後學生永遠會被保護在家長的卵翼之下
因為,小孩子都是〝寶〞


這次的〝事件〞
做母親的一開始立場十分〝堅定〞〝強勢〞
當晚,學生班導、為人母親以及我三方電話〝溝通〞
事情算是落幕了


可是,既然事情落幕
何來羞辱?

羞辱,來自於家長對老師(就是我啦)
以及家長對家長自身

或許平時就是由這位母親接送小孩
那天下午在學校事情就已經為〝高層〞知悉(真的是〝直達天聴〞啊)
我可以理解其憤怒、也可以想像〝高層〞當時的感受
又是驗傷、又是提告
一切現代社會對付教師的手段通通出現(難怪當天晚上通電話之前心情挺糟的~有怨念~)

雖然最後,溝通有個還算不錯的結果
然而,最末我卻一直收到一種訊息:
母親希望做老師的不要記恨,不要因此而對事件主角之ㄧ的學生有〝差別待遇〞


這是什麼世界?
被恐嚇的人還要向曾經恐嚇自己的人掛保證:我不會記仇?

如果要這麼擔心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先問清楚前因後果
如果要這麼擔心,為什麼一開始的對話就得理不饒人(而且,真的得理?)

電話通完隔天,或許平時就是由這位母親接送小孩,或許是刻意
又因為我難得千里迢迢從科學大樓回辦公室放單槍投影機
~~我遇到這位來訪的母親

再一次的,我被要求不要有〝差別待遇〞

哈!我受不了了!
除了一再保證,我直接告訴她:我很忙!沒那麼多時間精神來記著這種事情!

我沒告訴她的是:這位媽媽,您一再提出這樣的要求,不只羞辱了我,也羞辱了您自己!
羞辱了我,是因為您真的不清楚我的為人,也不清楚〝師者〞意義為何!
羞辱您自己,是因為您對自己的所言所行不敢負責!沒有擔當!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,我不是被嚇大的

















還有還有.............

我不知道人本那些人到底在想什麼
有機會真的要去觀摩他們如何面對這些難搞的學生~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oyan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