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用ebay , 不小心標到一把2003    Mathews  conquest3 ...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不是ebay h.k.

不是ebay TW

是ebay  US...........US喔.....全部都是英文的喔.....



其實,會標得到真的有點意外
一元起標的東西,一樣年份,裝備相近的至少都350US起跳~
隨便寫了個有點差距金額(還差蠻多的),給它自動加價....沒想到就標到了.......
可能是最後那幾十秒其他的買家出手不夠快吧,加價也不夠狠...
我就看著它在結標前二十秒內價格往上跳了六次,但每次只跳10$~~

在ebay買東西真的硝硝,價格沒個準~


不過,標到了反而頭大

ㄧ是我完全沒用過複合弓,不會拆卸不會裝

二是我英文頗爛.....我要怎麼和對方溝通


狗急跳牆之下,發現辜狗大神有一個工具:翻譯!
齁齁齁~~就如此這般在翻譯工具的幫忙之下,達成這樁買賣....
不只這樣,對方還給了我不少相關資料~(可能是我告訴他,台灣的弓箭器材店屈指可數...)
包含裝卸分解圖、弓弦走向(拍照,列印,然後再在圖上劃線圖解~而且,每張圖都列印成A4,十幾二十張喔~)以及2003年原廠公告的使用者手冊~



如此這般,在得標後溝通了將近十天,對方將東西寄出了。
再過一週,東西在高雄海關登陸~

然後......我就收到一封要我去警局申請輸入許可證明的公文
最好笑的是,上面註明:十字弓(~弓弩的發明,讓長弓沒落~)
雖然複合弓的弓臂和十字弓的長得有點像,都有滑輪
可是,他分不清楚弓身和槍身的差異嗎...

幾經折騰,拿著得標網頁和付款證明去台南郵局海關將東西領出關
也幸好過程還算順利,沒被刁難
因為據說就有同好自己進弓,收取的關稅和帳單〝不太吻合〞
但若是海關不放行,好像也沒其他辦法...
海關果然是全台灣最盡責的公家單位~


美國郵政USPS


不過,國際快捷真是不是普通的貴啊,如果不把弓拆開來裝至少多一倍以上的價格...
寄這樣就要六十幾塊美金...


內包裝很簡單,但其他空間填充滿滿的一顆顆的發泡綿~
所以弓具在箱子內不太會晃~
整把弓拆成弓身,上下弓臂,以及配件
配件包含自動箭座(連桿式的),以及一組裝在弓身上的箭架(出外打獵用的~)


拍賣資訊上寫的是60~70磅,80%省力滑輪
無知的我以為可以從滑輪調整
結果是:弓臂70磅,調鬆螺絲可以調降到60磅
但一般都建議要鎖到底(我得練練了...)


拉距:29~30(數字....應該是因為年代而不見了吧)
磅數:弓臂的磅數~70磅,換算公製是31.28公斤
主弦:103 1/4 英吋
纜弦:43 5/8  英吋


這是對方〝自製說明書〞超~~~感恩的啦~~



組裝~~
弓弦還沒上
複合弓沒壓弓器(一般好像都說開弓器,英文是bow press~~這也是被逼著學到的)還真是動彈不得~
而且,原廠手冊也強烈建議一定要用雙臂夾壓式的壓弓器~
並且警告不要使用簡易型的.....




事實證明,真的不要用簡易型的.....
因為,打到會很痛.......好在有尾戒擋住,要不然可能會斷在裡面...

所以,在壓弓器做好前,就先這樣掛著看水囉~~


原廠資料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oyan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